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衍生]囚笼(十六)

正文的倒数第二篇,明天完结。

诸君看得愉快~

────────────────

  邺国要撤兵了,孙文杰把这消息告知了孙博翔。

  据孙文杰说长济城主选择了让步,避人耳目亲自到邺都私下面见了国君,赔礼道歉,很是失了一把面子。

  “那主上为何同意了?”

  孙文杰疑惑摇摇头,“这我也不大清楚……主上能和长济城主达成协定想来是有些缘由。”

  “罢了罢了,多想无益,我们定不会有什么损失就是了。”

  “传令下去,三军整理行囊,择良日启程回都。”

  “遵将军命。”孙博翔躬身退出大帐。

  


  杨柳刚刚抽出嫩芽泛绿的时候,孙家二兄弟携率下军队回到了邺国中心城池邺都。

  百姓们挤在主街道两旁热烈欢呼,恭迎凯旋而归的将士。正值烂漫年华的姑娘们穿着红粉柳绿各式的衣裳抻着头张望俊郎,娇笑着滚成一团。明亮的颜色衬得古老的城池焕发亮丽的新颜。

  春光无限好,只待有情人。脉脉春风催走了凌冽的冬日,把无尽生机吹向大地,点亮昏暗角落里的每一株青草。

  

  两兄弟的平安归来喜坏了年岁渐高的父亲母亲,整日间嘘寒问暖,生怕胜利而归的孩子们磕碰着哪里。

  孙博翔躺在自己久违了的熟悉床铺上时,精神有些恍惚。这短短半年竟像度过了一生一样漫长,他亲身经历了那么多事,这是他以前的悠闲生活体味不到的。

  他的视线停在床帘上的鹅黄色流苏,那片浅色让他想起了志刚哥背对着烈阳时白色衣衫上流转的光晕。

  他把垂下的流苏拽在手中,心中暗想。

  下一次,不,是马上,这张床就要迎来它一个新的主人了。

  等受赏仪式结束,他就立马去找志刚哥。如果不是哥哥硬留他要他进宫面见罢君上,他恨不得立马就出发。

  

  卢志刚写来的第三封信到孙博翔手中的过程是艰难的。

  孙文杰留下了一部分士兵打扫战场,整合了看守边境的将士收拾对战中受损的房屋,一切朝渐渐归于平静的方向进行下去。

  孙博翔怕志刚哥再写给自己的信因为自己的撤离到不了自己的手中,特意嘱咐下去一旦有自己的信要派人快马送过来。

  

  这期间,他和哥哥进宫见了君上。君王对萧狼狈退兵,长济俯首退让的结局大喜,大摆庭筵论功行赏。

  孙文杰自是更受君主待用,而孙博翔也因军中的突出表现受封骁勇将,一举成为朝野中最年轻的将军。

  大宴进行了三天三夜,众人喝得酩酊大醉,一抒心中积压的苦闷。

  宴后孙博翔睡了整整一日,被人轻声喊着推醒时眼神透着散漫和些许迷茫。

  “大人,这里有您的一封信,刚刚送到。您吩咐过从边境来的信很重要,所以属下斗胆叫醒您。”

  “无妨无妨,快给我。”

  孙博翔一个翻身坐起来,动作扯着头部神经有些刺痛的眩晕感,自然是宿醉的结果。

  迫不及待地抽出信,是熟悉的笔迹。

  “博翔亲启,

  春天已经到来了,战事是否接近结束了。我院子里种下的桃树已经开花了,一簇簇开得漂亮。希望在它们凋谢以前,战争早早结束,可以等到你来陪我喝一杯自酿的桃花茶。

                                       卢志刚”

  哥,我不会让你等太着急的,我马上就去找你。我会赶上你的邀约和你坐在一起赏花赏美人。

  

  孙博翔跑来找他目光炯炯说要启程进长济的时候,孙文杰并不意外。这个弟弟已经等了太久了,心上人尚在别处,怎么耐得住性子做事。

  “你要自己一个人去,要带些人陪着么?”

  “我一个人足够了哥哥,我保证找到志刚哥就马上回来,不耽误赴任的行程。”

  “也好,谅长济城主和那百王爷不敢对你有什么动作,去接志刚过来吧。”孙文杰摸着下巴同意放孙博翔离开。

  备好足够的粮食和水袋,孙博翔跨上志刚哥送他的那匹千里马上路了。

  他把这匹马照顾得很好,毛皮油光水滑,四肢有力,叫声响亮。

  孙博翔亲昵拍拍马头,“八角,你还认得来时的路么,带我去找志刚哥吧。”

  迎着渐渐复苏的春色,撩人的春风在耳旁轻吟,快些再快些,英俊儿郎去见温柔情人……

  

  

  

  

  

  

  

  

  

  

评论(1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