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衍生]囚笼(十四)

啦啦啦,我来了~今日更新新鲜送到,bingo!
这篇终于出现最开始构思时的那段话了,哈哈
───────────────────

  “时间到了,你快走吧,再不走怕是要来不及了。”卢志刚在孙博翔臂弯的搀扶下下马,心里是苦涩又是挂念。

  此次一别,再相见就不知是何日。只是眼下这光景,再耽误不得了。

  “下次见面,你就要长得更快了吧,那是,博翔的个头定是要比我高了。”卢志刚勉强开个玩笑缓解气氛。

  博翔总是抱怨自己还未长成,不能保护他,现下看来,他要缺席他这一段成长的历程了。

  “志刚哥,你跟我走吧!”孙博翔一时冲动,这句话脱口而出。

  “不行……”卢志刚缓慢而坚定地摇摇头。

     ……

  “志刚哥,你助我,是因为你爱我对么?”孙博翔压下心中难过,对看不透的未来患得患失。

  “……我等你功成名就回来找我。”

  “好,一言为定!等再见面……我娶你回家!”

  府内已经传出人声的喧闹,火把一支支亮起,催促着这场离别。

  孙博翔定下心来,最后看一眼志刚哥,扬起马鞭,驱转马头,箭一般向夜色中奔去。

  卢志刚转身从后花园的小门中进府,撑着无力的身子走在石板路上,来时成双对,归时孑孓人。

  他坐倒在路旁的大青石上,手指颤抖,紧紧握着孙博翔送他的香袋。小小一个握在手中,才能带给他微弱的安全感。

  “公子,公子!是你么,你怎么在这里!”

  “常安?发生什么事了?”

  “公子,那孙博翔呢?你让我支开这一路上的仆人……难道,难道……”常安心里有了不好预感。

  “我放博翔走了。”

  “公子,你怎么这么糊涂。你明知王爷有多看紧他,怎么能放他走呢?”

  “现下王爷发现不对劲,已经唤人四处寻他了,这可怎么办?”

  “常安莫惊慌,这事我一人承担下就罢了,我告诉过他我不会伤害他分毫。”卢志刚面容平静,把话细细说来。

  “这……这……唉!您真是糊涂啊!”说罢这句,常安陷入了沉默,他好后悔因为一时心软答应帮志刚的忙,谁知他性情温温柔柔竟这般大胆,做出放孙博翔离开这种举动。

  博翔,卢志刚摩挲着香袋上凸起的纹路,我就在这里等你不离开,你答应过我的,一定要平平安安下战场。

  我无父无母孤身一人,在这王府中长大,在王爷的庇佑下无病无灾,此次,是我对不起王爷……

  我再如何心狠,也无法对你下手,只得对不住王爷了。

  我拿全部积蓄买来千里马送你回家,我没有自由,不能拖下你也失去自由。我放你走,你尽情飞在属于你的自由天穹下吧,你说过自己是雄鹰……

  卢志刚颤抖的唇吻上手中的香袋,泪无声无息地爬满脸颊,顺着下颌的弧度淌下,颗颗晶莹圆润。

  

  邺都,孙文杰对孙博翔的归来大喜过望,他就知道,他这弟弟不会让自己失望。

  杂乱的头发被汗沾湿贴在脸上,满身满面的尘土让孙博翔看起来甚是狼狈。他骑着这匹良骏,北下狂奔数日才踏上邺国的领土,一路上靠志刚哥拴在马匹上给他准备的干粮度日。

  “来人,准备热水!给博翔接尘!”孙文杰拉着他的手进帐篷,“来,等你沐浴罢,我把眼下的形势说给你。”

  孙博翔单手摸摸怀中的玉佩,被胸前的温度烘得温热,目光坚定

  志刚哥,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邺国终是与萧国开战,萧都君主许给长济攻下邺之后允许扩张长济在整个邺国商业地盘的承诺,与长济一拍即合。

  邺首都邺城乃至整个邺国面临着一场大风波,稍不慎即筑成大过错。

  大将孙文杰受命领兵出战对阵敌军,孙家次子孙博翔以副职上阵历练,跟随哥哥左右。

  初次身处水深火热的战场,孙博翔忙得焦头烂额,文书,战报,敌情一摞摞地送入主将的大帐中,一条条军令再从帐篷中传出,下达到次一级官员手中。

  尽管是在孙文杰旁辅助,孙博翔也已有些力不从心。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三个月。

 

  

   在冬天第一场雪洒在广阔天地间时,孙博翔收到了第一封来自志刚哥的信。

  他在离别前告知了卢志刚自己的所在地,嘱咐他一定要给自己来信。那时,志刚哥眼中含着薄泪对他说好。

  孙博翔拆信的手指微微颤抖,几次才把薄薄的信封打开,抽出一张微微泛黄的信纸。

  “博翔亲启

  不知你那里的状况如何,我这里一切安好,无须挂念。天冷了,记得多穿衣服,不要生病。等战事结束,你定要平安归来。

                             卢志刚”

  孙博翔胸中火热,激动携着无尽的思念在周身激荡,他把信纸贴近胸口,志刚哥,我好想你。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