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衍生]囚笼(十一)

今日份更新,大家元宵快乐!!黑芝麻的汤圆真好吃~

──────────────────

  孙博翔喉头滚动,咽口口水,想着来找大哥前和志刚哥的摊牌。

  那个怪异的梦这些日子一直折磨着他,还有那次没放成的风筝,一个个偏离正轨的小差错总让他有不安心的慌乱。

  他思前想后,准备向志刚哥坦白。卢志刚被孙博翔拉到墙角的时候,有些疑惑和好奇。孙博翔挠挠脑袋,难得严肃地问卢志刚,"志刚哥,你知道我是谁么?"

  “你怎么了,”卢志刚摸摸他的头,宠溺地笑笑,“你是邺都来的贵客,也是我的贵客。”

  “那你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么?”紧抿着扯动的唇角透着紧张。

  笑容僵住了,卢志刚察觉到孙博翔想跟他谈什么了,身体不由绷紧,眼神不受控地躲避开,“我不知道,我也不了解。”

  “哥你不想知道么?那你怎么想我们的,志刚哥你有想过我们的将来么?”孙博翔有些心急,手指握拳微颤。

  “……这不是你原本要跟我说的吧,这些问题我们以后再聊,你要说什么。”

  孙博翔稳稳心神,有些难开口,“我和哥哥他们一起来,是要找百王爷谈判的。萧要和我们开战……我们自不会惧怕,可长济想要牵扯进来,和萧一起对付我们,就有些不好办。”

  “我们此次前来就是要看看有没有转机。”

  卢志刚静静听着孙博翔把这些话娓娓道来,这些事他也知道个八九不离十,从博翔口中亲耳听到有些奇异感。

  孙博翔用一条明线把散落的珠子串起梳理清楚,一切都有了解释。

  他把这些话告诉自己纠结了很久吧。

  卢志刚把头埋进孙博翔的怀里,使劲蹭蹭。双手揽住少年精瘦的腰杆,结实有力,靠着很安心。

  你把这些话告诉我,真好。现在我们就抱在一起,真好。还有这么阳光明媚的日子过,真好。

  “我知道了,你有自己的难处。你想做什么,就去放心做吧。我一直在你身后。”

  受到恋人安慰和鼓舞的孙博翔打满了鸡血,浑身充满精力。他紧紧抱一把志刚哥,在他脸颊上轻吻一下,放开手,跳跃着跑开了。

  卢志刚背靠着墙,看他离开的身影渐远,眼神发散望着天,有些灵魂出窍的无力。

  良久,他低头扶额,暗暗决定了什么。

  

  “博翔,你小子怎么了,发什么愣,你说的方法到底是什么?”

  孙文杰伸手在发呆的孙博翔面前晃晃,纳闷他怎么突然跟石像似的定住了,线条僵硬。

  “……没事,”孙博翔回过神,“我是想,哥你借给主上庆生辰的名义带着属下离开。好早日回去筹备,以防不测。”

  “那你呢?怎么没说到你。”孙文杰敏锐地察觉到异样。

  “我们没有办法一起离开的,哥。你们先走,我留下来麻痹这些人的神经。”

  “我们不能再待下去了,如果他们下狠手,会发生什么我们都能想到,这不会是我们想要看到的结局。”

  “你留下来……很冒险。”

  “哥,我是最合适的人选,你放心,我会想办法随后找你的。”

  孙文杰沉默片刻,他从心里明白,的确让孙博翔留在这里最合适。他这个弟弟,心里明的很。

  “好,虎父无犬子,别让我孙家失望。哥相信你的能力。”

  孙博翔放松地喘口气,可算搞定了。

  “博翔,我问你,你留在这,有没有一部分考虑是因为卢志刚?”孙文杰犹豫片刻还是问出口,他始终怕这个意外的变数。

  听哥哥提起自己爱的志刚哥,孙博翔有些害臊又难掩笑意,眼睛明亮得是山尖上落下的初雪,干净洒脱。

  “我总是要留下来陪他的,这是我许诺给志刚哥的事。”

  孙文杰拍拍孙博翔的肩头,咬着后槽牙,目光锐利,“那我们兄弟就大干一场。”

  

  和百王爷提起回国的行程,不出意外地受到了挽留。孙文杰笑着陈述离开的理由,叨扰数月,国君生辰在即,理应回城庆贺。

 婉拒的说辞来回交锋几次也没有起效,百王爷捧着茶低首不语,大厅陷入静默的对峙。

  关键时刻孙博翔拉着卢志刚走进来,兴奋地坐到孙文杰身旁,嬉皮笑脸道,“哥,有你回去就够了,我再在这呆一段时间,和我的志刚哥在一起。”

  卢志刚贴身站在他身后,手臂被孙博翔拉过抱在怀里,孙博翔看向堂上的百王爷,“不知道王爷是否允许我留下?”

  百王爷绷紧的脸上有了一丝笑意,有够蠢的,送上门的筹码我怎么会拒绝。何况……留下你做人质也好,更不怕你大哥有什么动作。

  “哈哈哈,当然,你想留多久都可以……本王不会拒绝友好的客人。”

  解决了……卢志刚垂着眼,另一只手的手心轻抚上孙博翔毛茸茸的头顶,感受着从他身上散发出的热度,放下了心。

  

  孙文杰和手下整装待发启程的那日,凉风飒飒,太阳藏在众多的云团中,像春闺里的女子不轻易显露美好的容颜。

  风一阵阵掀起众人的衣摆,平添几分离别的伤感。

  “有事报信。”孙文杰骑在马上嘱咐弟弟最后一句。

  “好,一路平安。”孙文杰握紧哥哥的手回道。

  坚韧的马鞭抽在马匹上,前蹄扬起,孙文杰的头马一声长鸣飞奔而去,众人紧跟其后,密集的马蹄声扬起一片尘土。

  孙博翔看着他们的身影远去,一步步离开这座城池,一只巨大的精致鸟笼。他不会困在这里,鸟笼里的生活安逸舒适却终要展翅飞离,无际的天空和原野才是他的温巢,自由是他的归宿。

  只是……他这只不服训导的雄鹰甘愿拴住一只脚,把羁绊的锁链交给一个人。

  他回首,卢志刚静静地站在台阶上,一直看着他们兄弟二人离别的场景没有打扰。看到孙博翔转头找他的身影,卢志刚温柔地朝他伸出手。

  秋天的第一片枯叶被风卷起,轻轻落在他们之间的地面上。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