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衍生]囚笼(一)

第一篇送到~设定见前文。

————————————————————

   富庶的长济城向来什么都不缺。大量的财富涌入城池,又每时每刻从城中流转到各地。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一切。
    奢靡之气如魅惑舞娘身上的轻纱笼罩在长济城上,聚焦着世人艳羡的目光。

  长济今日迎来了一队特殊的客人。两列十几骑马匹整齐地穿行在繁华的街道上。

  排在队伍前头的少年郎,黑色戎装恰恰贴合他匀称的身材。浓眉黑目,笔直的身板骑在高头大马上,意气风发,吸引了街边妙龄少女们的美目。

  “哥,此行我们要拜访的这人到底是什么来头?”一开口就是直直的话语,“你只告诉我他是个关键人物,却没告诉我接近他是为何?”

  领头的人斜眸瞥一眼少年,“博翔,你还是这么耐不住性子。这街上人多口杂,小心漏了什么风声出去。等到了地方,时机到了,我会告诉你的。”

  马队穿过漫长的街道,在路的尽头一座浩大的府邸占地极广,显眼突兀。

  “要到了,迎接我们的朋友吧。”孙文杰一扬马鞭,驱使身下的骏马朝那边奔去。

  铜门大开,管家携着一众仆从早已等在门口。

  “孙将军可算来了,我家主人已经等候多时了。快,去通报王爷。”管家身旁一个机灵的男仆应一声,一溜烟跑进大门。

  孙文杰翻身下马,朝留着一缕胡子的管家微微一拱手,“麻烦王爷安排了。”

  “不麻烦不麻烦,孙将军路途遥远过来,我们不好好接待,可不怠慢了不是?”

  笑眯眯的眼睛转向站在孙文杰身侧的少年,“呦,这位就是将军的胞弟了吧。年纪轻轻,气质非凡,不愧是将军的兄弟。”

  “在下孙博翔,管家谬赞了,我可还比不过我大哥。”孙博翔学着自己哥哥的样子朝管家拱个手。

  管家忙回礼,“小兄弟称我徐管家即可。虎门子弟,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众人闲谈一会儿,听得一阵爽朗的笑声从府中传来。

  身着锦缎华服的王爷身后跟着一众人出来了,见到孙文杰,眼睛一亮。

  不待孙文杰搭话,手掌热情地拍上他的肩膀,“我等候将军许久了。而今将军终于到了。太好了,晚上我要设大宴款待将军,可不能怠慢了从邺都来的尊贵客人。”

  孙文杰笑笑,“王爷客气了,我要“感谢王爷才是。”

  “我身为东道主,自然要把一切安排妥当了。来,我带你看看我的府邸。”王爷攀着孙文杰的手腕朝府中走去,孙文杰给孙博翔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跟上。

  

  时值夏日,大团大团的花卉开在王府四处,或妩媚,或大气,或清丽……争奇斗艳,各秀风姿。像王府中随处可见的奴婢一样,个个花一样娇嫩的面容,云一样轻盈的衣裳,笑起来,比花还要美几分。

  纵孙文杰此行带来的亲信都是英勇善战之徒,个个勇武,又何曾见过这么多艳色,一时竟有些迷醉,看花了眼。

  孙文杰淡定应付,和主人谈笑风生,眼里却清醒如常,无分毫异色。和孙文杰能一样保持清醒的就剩孙博翔一人了。

  他坐在下席,百无聊赖地打量着主屋里的装饰,眼神扫过那些美人没有分毫停留。一具皮囊罢了,或美或丑又何干?

  王爷扫过堂下的少年郎,眼角一弯,泄出一丝笑意,手指遥空一点孙博翔,“这少年就是将军的弟弟吧,小小年纪,定力非凡啊。”

  孙文杰拿起桌上精致的茶杯抿口茶,金线蜿蜒在青红交杂的杯身上,熠熠生辉。“我这弟弟年纪轻又莽撞,还不懂什么。”

  “少年血气啊,莽撞未尝是坏事。”王爷不着痕迹地看孙博翔一眼,眼神迅速收回,掩去一瞬复杂的情绪。

  “不过……我这府上这许多美人竟没有一个入将军弟弟眼的,我很是失面子啊。”王爷笑眯眯地看着孙文杰。

  “王爷无需多想。我这弟弟,自小喜动不喜静,又长在我身边,未尝亲近过女色。”

  孙文杰顺话应着,他对自家这唯一弟弟,倒也不十分严格,长兄严如父在他这可不算数。

  但这真实情况,自然不必告与外人知晓。

  “不不不,这可真是挫了我的面子了。我可不信,我这诺大王府里找不出让博翔小兄弟动心的人来。”

  孙博翔听着主人家这话,回应道,“谢谢王爷美意,只是,我真的无意什么美色。”

  “英雄美人,英雄美人。你这少年英雄身边岂能没有美人相伴?今晚大宴,我定挑选绝色陪伴你,不然我志于收集这天下美色却无法让人动心岂不是太失败了?”

  一连串笑声从王爷口中发出,孙文杰对上孙博翔的眼睛示意他应下,血亲的默契让孙博翔瞬间明白了兄长的意思。

  “那……我先谢谢王爷了。”孙博翔朝王爷坐的方向一弯身道谢,心里却不以为意。他不喜欢,不信谁还能找出个什么人来让他硬喜欢。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