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cp]马斯洛需求层次

刚结束的这个学期学了心理学的课程,下半学期讲到人本主义心理学的时候,系统学了马斯洛的自我实现心理学。
这几天复习到,突然觉得可以用到大芦笋上~哈哈,我这什么脑回路(自我吐槽)。
所以有了这篇小短文~,主孙博视角。诸君看得愉快!

────────────────────

  (一)生理需要

  你喜欢他,在你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你就告诉自己的心,就是那个人了。

  只是你不知道一个健身房店主的弟弟和一个店里的客人该怎么扯上关系?

  你借着天时地利出现在他的周围,窥伺他水润的眸,划过脖颈消失在背心里的汗滴,还有他亲切的笑容。

  你清楚地知道自己对他身体的渴求,你的心因渴望无法得到满足而产生紧张感,这种紧张又驱使你去行动来抚慰自己的灵魂。

  你强吻了他。

  他逃开了。

  你是一棵干涸的树,等不来滋润自己的甘泉。

  

  

  (二)安全需要

  他看着你,我们的关系暂时不必要让别人知道,这会引发麻烦。

  你点点头,你一直都知道他对安全和稳定的环境的需求。

  你知道他有家人,他有一家店面,打拼着自己的事业。他承受不起公开的后果和伤口被揭开的恐慌。

  只是他不知道,你怀揣着的全是对他满溢的爱。

  他惶恐无措地到处询问爱情,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寻寻觅觅,最终恍然大悟他的爱情就在你的怀里。

  你急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你认下了不能公开的苦果,那找点利息总是可以的吧。

  你连体般如影随形跟在他的身边,趁机上手吃豆腐。

  看他半推半就,看他欲拒还迎又怕被人发现的紧张,心里愉快地要哼出歌来。

  

  

  

  (三)归属需要

  在外人眼里,在社交场合中,他是长辈,你是晚辈,你顺从他的“权威”。 

  在私下里,在恋人的关系中,你是主导者,他是承受方,他归属你。

  

  

  (四)尊重需要

  你生气,他为什么总以你年龄小为由看轻你。你把他抵在墙上,郑重地告诉他,我成年了,我有和你公平对话的权利。

  你发现他愣了愣,他皙白的手指缠绕上你的脖子,你还是我的小男孩。

  你们在一起很久了。

  你不想他把你当小孩子看,你是他名符其实的恋人。

  你们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新年,你向他求婚了。你要证明,你有能力给他一个美好的未来。

  你要他学着尊重你,承认你你是他的男人。

  他流了泪,哭着笑对你说你还是他的小男孩。

  

  

  (五)自我实现需要

  人能爬到多高?

  人生来就有向上握住上方事物的能力,不仅是为了爬得更高,还是为了保有已有的位置。

  你不知道对自己来说最大的自我实现是什么,体面地上了大学被人称赞,毕业有了好的工作,还是身边的朋友们安宁自在。

  他抱着你,告诉你说他的自我实现不是开了好多家分店,事业兴隆。不是历尽坎坷得到了家人的原谅。他的自我实现是拥有了你,拥有了你们幸福的年月以及未来的每一天。

  你回抱他,怀里的真实让你恍然大悟,你的“价值”就在和他的关系中得到了显现。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