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cp]论演员的专业素养(一)

今天是北方小年,祝大家祭灶快乐~而且,今天是我的生日,开心ing~!

不知道大家中午吃饺子了么,作为今天过生日的人,从没在这一天吃过饺子,只能吃面(ノ°ο°)ノ

─────────────────
今天双更双更~

这是之前征集意见里的第一篇,开新坑哇

-------------------------------------------------

  经纪人拿着一沓纸兴奋冲进来的时候,卢志刚正温好一壶豆浆当早餐。

  听到大门被猛地推开那一声沉闷的动静,他默默翻了个白眼,露出一小片眼白。

  “下次你再这么虐待我的门,我就把你打包扔出去。”冒着热气的豆浆咕嘟嘟倒进白色的瓷碗里。

  “okok,我知道了嘛。大少爷,你知道我今天来是做什么的么?”经纪人毫不见外地坐在餐桌的椅子上,笑嘻嘻挥挥手里的文件。

  “难不成是剧本?挺意外的。”卢志刚的回应不咸不淡。

  经纪人的脸立马就垮下来了,“我说志刚,你还真有大少爷的做派了。 ”

  “你多久没接到戏了自己还不清楚么?再这么下去,你就从演艺圈里疑似隐退状态变成真隐退了!”

  卢志刚无语地看着处在暴走边缘的自己的经纪,他当然知道,自己也很焦虑。不过随遇而安,没有找到解决办法之前光着急有什么用。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不跟你吵嘴。你拿下什么剧本了?”卢志刚赶忙打断经纪婆婆妈妈的碎碎念。

  正唠叨着的经纪声音突然停止,鬼鬼祟祟瞅他一眼,手心捂在嘴角,“你过来,我小心跟你说。”

  卢志刚叹口气,附耳过去,“这次,我替你接的是个同性题材的恋爱剧。你不是喜欢挑战不同角色么,这个类型的你可还没拍过。”

  卢志刚眉头一下就皱紧了,同性题材?两个男人谈恋爱的戏码?让他来演,这不是开玩笑么。

  经纪人注意到他表情的变化,忙说道,“你放心,和你搭戏的另一个男主角是正当红的偶像,热度和话题不会缺的。”

  “这种题材的影视剧正热,你如果趁上这股风,这剧一成,不怕重回大众视线火不起来。”

  "你的第二春可就在眼前了。"

  经纪推心置腹地向卢志刚倾诉道理,卢志刚只低着头静静思索。

  额前头发垂下,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经纪人不再说话,他知道这时刻要给卢志刚留点时间缓解冲击。不然,硬来让他签合同,以他的脾性可是行不通的。

  半响过去,卢志刚抬起头,面色不变,“你把剧本拿给我看看。”

  经纪忙把手里攥着的剧本递过去,卢志刚伸手接过,打开细细翻阅。

  这部名叫《指尖身畔》的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忙碌的父母将孩子寄存给远房亲戚家的堂哥养。尽管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出于善良,自己尚是年轻人的堂哥同意了,把小自己一轮的男孩接回家。

  长在男人的细心照料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中,少年渐渐发现自己对男人怀了隐秘的心思。

  这种情感随着时间的推移发酵膨胀,越发折磨得男孩难熬。终于,一次意外他失了神,把男人压在床上……

 

  待得清醒,男孩无法面对男人震惊和质问的眼神,狼狈逃开,颓废不已。

  男孩不再归家,一段混沌日子过后,他惊讶地发现男人找上他,浑身疲惫。

  只要你愿意,回来吧。

  妥协的话语让男孩惊讶,他沉默地跟男人回了家。

  越发亲密的接触,心中的野兽越是啃食着所剩不多的良心。

  这段畸形不被世人容忍的爱恋该走向何处,他们要如何面对理还乱的关系……

  

  

  看罢剧本,卢志刚合上最后一页,琢磨片刻。再抬眼看到经纪人头抵着胳膊已经一点一点了,转头看餐桌上的壶,豆浆表面早已散尽了热气。

  他食指屈起,在经纪人面前轻叩。经纪人听到动静醒过来,用力晃晃头,用惺忪的睡眼看卢志刚。

  卢志刚语气淡定,拿起凉透了的豆浆喝一口,“这部剧,我演了。”

  经纪人怀疑自己听觉出了问题,这么容易就同意了?他准备的一大堆说辞还没用武之地呢。

  卢志刚势在必得地点点头,“我应了,签约的事你费心准备吧。”

  经纪一拍巴掌,“好!你都三十出头了,再拖下去不退圈都不行了。打好这场翻身仗,我们还有机会!”

  卢志刚悠悠瞥他一眼,“我应下来是因为这剧本好,文笔佳,我挺欣赏的。可不是放低我的原则。”

  “是是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卢志刚低头,手指摸着剧本封面的几个大字,嘴里默念,指尖身畔……有点感觉。

  

  

  

  

  

评论(1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