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衍生]囚笼(五)

今日份送达~

求评论哇,很甜der!!

————————————————————

  酒足饭饱,尽兴而散。半醉的孙文杰在属下的搀扶下向百王爷告辞,准备回住处了。

  孙博翔从自己的坐席跑到他面前,“哥,你们先走,我送……送他回去。”

  孙文杰摆摆手,脚步虚浮,“随你吧。”

  孙博翔回头看看卢志刚,露出大大的一个笑容,卢志刚轻笑回应。

  那边小腰小跑到自家公子面前,宴席上发生的一切可把她吓坏了。“公子,发生什么事了。你跟我们一起回去么?”

  卢志刚抿嘴摇摇头,“你让常安送你先走,我随后就到了。”

  “去吧。”卢志刚推推小腰的手臂。小腰满脸担忧,一步一回头,心下却又没办法,咬咬牙,只得转身走了。

  孙博翔跑到卢志刚面前,扯扯他的袖子,兴奋道,“我送你回去。”

  两人并肩穿过酣饮后一片狼藉的院子,伴着灯火和月色,一路往卢志刚住的院子走去。

  “呃,我该叫你什么好呢?卢公子?志刚兄?”孙博翔摇摇头,“不对,我说着好别扭。”

  “不知孙家少爷年岁可否告知?”悦耳的声音像一把洒在草莓上的白糖,香甜可口。

  “我今年十九,不知道你……?”

  两人走在一处院子的墙外,卢志刚侧过头看孙博翔笼罩在黑暗中的剪影,棱角分明。

  他语气温柔,“那我定是比你大了,少爷若不嫌弃,怎么称呼我都可以。”

  孙博翔有点害羞,黑暗里分外明亮的眼睛盯着卢志刚,“那……我叫你志刚哥行么?又亲近又好听,你称呼我一声博翔可好?”

   “……好啊。”卢志刚沉默一瞬,点头应下。

  这人的温柔真激起他的保护欲和冲动。兵法说以柔克刚,孙博翔算是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了。

  不过,刚亦可覆柔不是?他拉起卢志刚的腕子,扯向自己,不安分的手虚拢住这人的细腰,自己靠在粗糙的外墙上。

  卢志刚感受着孙博翔灼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的脸侧,有些燥热,他们靠的太近了。

  “志刚哥,你叫我一声啊。我想听你叫我一次。”

  修长的手指摸上孙博翔的头发,“博翔……这样是么?”语气透着几分无奈和纵容。

  孙博翔手臂微微收紧,将将接触到腰带的布料便不再动作。他不想志刚哥把他当做个轻浮的登徒子。

  夜色幽幽,四周寂静,无人走动。两人像偷欢的情人依偎在黑暗中。

  

  

  待把卢志刚送到他的住处门口,孙博翔依依不舍地看着他,不想分开。

  “我今晚收拾行囊,明日便搬到你的住处。王爷的命令不可违抗,我自是要照顾你的起居。”卢志刚手扶着门,慢慢说道。

  “好,我等你!”话罢,孙博翔脑子一转,不由伸出一只手,“我还没问过,你可愿意,愿意陪我……一阵子么?”

  疲累悄悄浮现在卢志刚的脸上,他眨眨眼,“照顾你想来比我现在的处境还要好些,我没什么好怨的。”

  他轻轻推开孙博翔抬在半空中的手,转身跨过门槛,回头朝他挥挥手,“你快回去吧,天晚了。”

  孙博翔眼都不眨,用力点点头,转身离开。没走几步转身想再说几句,回过头卢志刚的身影已经消失了,只好懊恼地低下头。

  这种喜悦混杂着疑惑和纠结的复杂情绪在他过往的生活中从未如此深刻地体会过,难不成这就是对一个人上了心的表现……他不懂。

   

  孙文杰大口灌着醒酒的汤,心下一片清明。他的酒量甚好,这才哪到哪。眼前来看,大家都没有撕破脸,表面一片和气。但未来的走向不可不考虑。

  今天这场宴席看似无风无雨,他也要认真想想。不过,他那弟弟看中了人倒是一个意外的插曲。

  博翔一向认真,容易意气用事。他要玩玩也就罢了,如果真是认定了,可叫自己头疼。

  孙博翔蹦跳着进正门的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堂上的大哥,“哥,这么晚了,你还没休息啊。”

  孙文杰在对面的位置上“啪”放上一杯茶汤,“你还没回来,我哪敢放心歇息。过来,把醒酒汤喝了。”

  孙博翔乖乖地走过来坐下,端起茶杯抿着,眼神飘忽不定,就是不看孙文杰。

  “我问你,那人是怎么回事?我们刚到此地,人生地不熟,你哪来的机会勾搭上的?”

  “大哥你说什么啊,什么勾搭不勾搭的,我只是对志刚哥有点好奇罢了。”

  亲密的称呼让孙文杰皱起了眉头,“我提醒你,你如果是逢场做戏也就罢了,别想着进一步能有什么结果。”

  “哥!我做事有分寸,你别搅和进来了。志刚哥很好的,我……我就是对他有点好感……”

  被哥哥冷硬的话气急了,孙博翔仰头喝完剩余的茶汤,杯子一甩,起身大跨步回房了。

  孙文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一阵语塞,他要反了天了。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