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衍生]囚笼(四)

今日份送达~祝诸君看得愉快!

—————————————————————

  徐管家从屏风后摸到百王爷身旁,俯身凑到王爷耳边,“王爷,我看孙家那小少爷倒有点不一样。”

  “怎么说?”百王爷沉声询问。

  “我看那孙家小子一直盯着宴席那个方向看,像是在瞅什么人。”

  “哦?难不成他看上了什么人。”

  徐管家额头渗出汗水,他安排侍奉孙博翔的人没有起到用处,反倒让他看上了别的人。王爷如若怪罪下来,他可担个办事不力的名头。

  “他看的那人…我瞧着像是卢公子。”

  百王爷抬眼怔了一下,随即嘴角泄出一抹笑意,“有意思,有意思…既然这样,就把志刚赐给他吧。”

  

  

  卢志刚正和常安聊得尽兴,不妨看到管家朝他这边走来。

  “卢公子,您请跟我来吧,王爷要召见您。”徐管家在他面前站定。

  卢志刚心下疑惑,忙回礼,“是。”,随后跟在管家身后朝主厅走去。

  百王爷眼见他二人穿过花园走来,放下酒杯,抬手轻拍示意歌舞停下。

  欢声笑语戛然而止,百王爷笑眯眯地看着孙博翔,“我看贤侄有意,身边又缺个知心的人。不如本王做个主,赏你个钟意人。”

  卢志刚走到正厅前,掀起衣袍跪下请安,“叩见王爷。”

  孙博翔视线紧紧盯着卢志刚,眼珠子一动不动。王爷瞧着他着迷的样子,嘴角笑意更深了,眼底却一片冰冷。

  “本王就把这养在府中弹筝的倌人赐给你。在府里的这段日子,就由他照顾着吧。”

  孙博翔心里大惊,开口就想答应下来,想到来这的任务,又把目光投向孙文杰,想看他大哥的意思。

  孙文杰冷眼旁观事态的发展,有些疑惑,这王爷怎么把一个男人要赐给博翔?

  博翔长在他身边,他可没发现自家弟弟有喜欢男人的癖好啊。就算有,他早该发现才是。

  跪在堂下接收到种种复杂视线的卢志刚心中也是一动,王爷怎会做出把他赐于人的决定。他刚才悄悄一瞥那少年,才发现他就是下午在亭子前撞见他的人。

  王爷从不浪费丝毫精力,把他送给别人,想来是有了什么打算。他终于要迎来这一天了么,把自己牺牲给权谋?想到这,心里叹口气,身体一寸寸凉下来了。

  众人心思不一,心里盘算几个来回,场面却只冷了片刻。

  孙文杰的声音打破了静寂,“王爷热心本不该拒绝,只是我这弟弟年纪轻,怕有什么差错,辜负了王爷美意,还请王爷三思。”

  “哈哈哈哈,不妨不妨,这事还是问当事人比较好罢。”百王爷把目光投向孙博翔。

  “……也好。”孙文杰妥协了一步。

  孙博翔看着面前距离他不远处跪着的人,那身素色印在了他心里,伸伸手就像能够到。

  现在面前就摆了这机会,只要他同意,就有机会接近那人!少年跃动的心平静不下来,他没有看孙文杰投在他身上的视线有何意味,转身朝百王爷拱手,“谢王爷。”

  百王爷满意地点点头,挥手示意卢志刚到孙博翔那边去。

  少年紧张得手指扣住身下的坐席,面色涨红,像初次约会心上人的愣头小子,惴惴不安。

  原先侍奉身侧的两个侍女躬身退下,卢志刚轻轻跪在孙博翔身侧,给燥热的孙博翔带来一阵清凉。

  温香软玉在侧,孙博翔的眼神不知道该往哪看了,看脸还是看身体……

  卢志刚尽力压下心里的担忧,调整情绪。他用精致的小叉叉起果盘里的一块儿红柚,送到孙博翔的嘴边,“大人吃水果。”

  孙博翔张口叼下,柚子的清香混着那人身上的淡淡香气,他仿佛置身在凉爽的郊野上。

  冲动压制不下,身体比他的心更快一步反应,伸手握住了卢志刚的手腕,惊觉这人身上的低温。

  孙博翔拿过卢志刚手中的叉子,抓着他手腕的几个指头小心地摸在那一片肌肤上,慢慢地,慢慢地转而握住。

  他脸上的笑容那么明显,看得卢志刚一愣,这个年轻的男人好像不太一样,怎么透着一股子天真气。

  被少年紧紧握住的手渐渐发烫,他有点不好意思,平日不曾和人这么亲近。

  卢志刚轻咳一声,用左手把右臂的宽袖拉下来,盖住两人交握的双手免得被别人看去。

  孙博翔盯着身边人的侧颜看,怎么都看不倦。下午那远远一瞥,他就知道这人的美丽。现在近看,方发觉他的美真的是动人心魄。

  手心沁出的细微汗意打湿了交握的掌心,孙博翔没有松开反而握的更紧,才能感觉到身边这人此刻是真实的。

  晚风穿过庭院,拂过面颊带来凉意。孙博翔明亮的眸子紧盯着卢志刚,看他优雅翘起的唇瓣和鬓角细碎的发,恍惚间像是身处战场,把旌旗狠狠插在山顶,向天下昭告他对他的所有权。

  这是他的领土,是他的守护地。这一腔血在身体里燃烧沸腾,誓意要找到发泄口。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