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呒

物物而不物于物

[芦笋衍生]囚笼(三)

  各位,真是太抱歉了,有事没及时更新,我的错惹,抱歉抱歉。

  第三篇来啦~

----------------------------------------------------

  回去的途中庭院楼阁都已点亮了灯,星星点点的光汇成长流,婢女们纤细的手臂举着各式的器具在门庭间穿行。

  待他们走到暂居的别院门口,孙文杰和众人早已收拾妥当准备出门赴宴了。

  “哥!”孙博翔喊出声,孙文杰转身看他,“你怎么转了这么久,忘了时辰,都来不及换装束了。”

  “吃个饭嘛,还得盛装出席啊。我穿这样就挺好的,哥你也知道你弟弟多帅气!”孙博翔狗腿子般朝孙文杰求饶,妄图逃过一顿说教。

  “没那功夫念你了,你心里有点数。”孙文杰转身朝向纪律严明个个挺拔的亲信们,“大家出发。宴会上记得时刻谨慎,不要失了分寸。”

  “是!”众人动作整齐划一,拱手应答。

  

  

  百王爷把筵席设在了王府的后院,后院占地极广,极尽奢华。中央偌大一个池塘中,形态不一的粉色莲花开满池塘,圆润的莲叶掩住细长的茎,态势喜人,繁茂地覆盖整个水面。

  最绝的是莲花间那座惟妙惟肖的莲花台,体态轻柔的舞姬在方寸大小的莲花台上起舞,赤裸的白皙脚踝上束着一个铃铛,随着摇曳的身姿发出清脆的声响。

  舞姿轻盈而不失力度,是一个骄傲的优秀舞者所具备的。眼波流转,手持一支盛开莲花,舞姬舒展的身姿犹如欲飞的鸟儿。

  精彩的舞蹈引得席上的众人鼓掌叫好,赞叹声不绝。孙文杰难得地也点点头,这女子的舞姿之美也是他平生少见的。

  侍婢流水般涌入奉上鲜美的食物和美酒,孙博翔魂不守舍,银筷戳戳肥美的鱼肉,没有品尝的欲望。

  他和大哥孙文杰被安排在堂下两侧,是离主座最近的次而显赫的位置。随他们来的将士则被错落安排在大厅里。

  主座上百王爷端着酒杯,眼神望着庭宴下的灯彩交错,偶尔举杯和孙文杰隔空对饮。

  柔美的侍女柔顺地伺候在孙文杰的身侧,手秉着酒壶时而为空了的酒杯倾倒美酒。面颊飞上一抹绯红,为她伺候的大人的英气。

  孙文杰没有拒绝侍奉的这名女子,这王爷不给他塞人过来他才是惊奇。只时不时抿上一口,随她去吧。

  那边孙博翔身边两个美人也尽心照顾着。奈何孙博翔下午见着那佳人,满心思想着他,心里哪还有空多看身边人一眼。

  这可惹得两个美人银牙紧咬,恨这少年的不开窍,心下又担心完不成管家吩咐她们的事,又是一阵慌乱,越发没趣了。

  各色人穿行在堂下,心中烦躁的孙博翔视线漫无目的地扫着,不料眼色一扫之下竟似看见了那人的身影。

  孙博翔整个人一抖擞,忙定了眼神仔细去看,看罢兴奋地想拍桌大叫,真的是那人!

  萎靡的心里注入一股新鲜气,孙博翔整个人都活过来了。这变化自然没逃过在宴会上关照着各处进展的徐管家的眼睛,他敏锐地关注着这处的变化。

  只见那人坐在一处摆满佳肴的桌子前,同席还坐着一年轻男子,装束有些讲究,身后还跟着那小丫头。因着坐在最远处,位置不显眼,竟没引起丝毫注意。

  孙博翔不禁感叹幸好自己眼神好,没错过。不然,他都计划要和别人打听这人了。

  端在手里的酒杯再没放下,一口一口不停地抿着,心里兴奋又焦急。过一会儿,心里着实忍不住,向身边的侍女打听那人的名字。

  侍女美目一瞥,“他啊,一个整天弹筝的。什么事不用做,整日还过得这么清闲。”

  “那……姑娘知道他的名字么?”

  一句姑娘逗乐了侍女,轻笑说道,“奴婢不敢当,那人叫卢志刚,平日大家都称呼他卢公子。”

  “那他身边那个人是?”孙博翔接着发问。

  “那个啊,那人叫常安,是王爷身边一个出谋划策的,颇有点小聪明,所以王爷也给他点体面。”

  “他们关系很好?”

  “公子看着不就知道么,常安和卢公子平日关系就很是不错。”侍女给孙博翔的酒杯加上酒。

  “这样啊……”孙博翔喝口酒,不再作声。

  心下默默想着,那人叫卢志刚,真好听的名字,和他的人一样美。

  如果可以结识他就好了。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毕竟他已经知道他的名字了不是……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